close

金黃的陽光灑落窗台,實在是個富有情調的美麗早晨。

多明多行屍走肉的走進陌狸雅蹄大宅,準備開始工作。然而,對於一個不知道多久沒吃飯的人而言,光是走路就相當吃力。

終於,他昏倒了。

─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─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 ─    分格線 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─              ─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─            ─            ─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─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─

「多明多!振作點!」一個清晰的少女嗓音在多明多耳旁縈繞著。

是...誰?是你嗎?

多明多勉強睜開雙眼,發現在眼前的不是那個她。

而是端著滿滿一托盤早餐的潔蒂,臉上掛著振奮人心的微笑。

「早安,多明多,你怎麼睡在我家第2001號的東方地毯上呢?」潔蒂問。

「對...對不起...小...姐...我現在...馬上起來...」多明多費盡全身的力氣好不容易坐起來,卻馬上虛弱的倒下去。

「潔蒂,我把矇郎帶來了。」一個冷靜到毫無感情的聲音傳來。

「太好了!嚇嚇,多明多好像不太舒服。」

「豈只是不太舒服。」矇郎蹲下來,說:「他有嚴重的營養不良,快扶他到床上!我去準備葡萄糖!」

啞訕和渥尼恩把多明多扶到一張行軍床上,多明多整個人輕如鴻毛,啞訕微微吃驚。

「多明多,你比我還瘦!」

可憐的多明多早已沒有回答的力氣,整個人陷在棉被裡。

矇郎迅速打了一劑葡萄糖,說:「潔蒂,把老大找來好嗎?」

陌狸雅蹄立刻感到,他奔禁房間,緊張到臉色發白的問:「潔蒂!你按緊急呼救鈴是怎麼了?誰要殺你還是強暴你─」

「爹親大人,多明多營養不良!」

陌狸雅蹄愣住,隨後轉身離去。

「原來只是這種小事啊...」

「你對屬下是這種態度啊?」嚇洛剋狐疑的問。

「多明多這樣子很常見啊,你們別大驚小怪了。我看他只是天生吃不胖吧?」陌狸雅蹄說。

「而且廚房有很多食物啊!」夫人穿著芭蕾舞者舞衣,邊跳舞邊下樓梯,其平衡感好的嚇人。

「可是多明多最近很少在大宅裡用餐。」渥尼恩說。

嚇洛剋轉動了偵探齒輪,說:「多明多不是有老婆嗎?」

「是啊,年輕貌美脾氣又暴躁的火辣女孩。」杜里恩穿著皮革外套,露出不懷好意的笑容。

「該不會是他老婆不准多明多吃東西吧?」嚇洛剋簡潔的說出他的觀點。

「這倒不是不可能。」陌狸雅蹄歪著頭說。

啞訕跳起來,說:「身為一個紳士,必須為多明多伸張正義!走!去多明多家找他老婆算帳!」

潔蒂也跟著歡呼:「好耶!我沒跟女生收過保護費呢!」

拜託,算帳不是那個意思─嚇洛剋無奈的心想。

於是,瘋狂倫敦三人跳上潔蒂的超級大馬車,奔向多明多家。

「恩...我看看...紫羅蘭‧麥基‧多明多,30歲,蘇格蘭人。看照片的確是個漂亮的女子。」嚇洛剋翻著他的厚重秘密檔案夾。

「我們到了!就是這裡,蔬果街36號!」啞訕說。

「我們上次好像有來這裡買蔬菜吧?」潔蒂問。

「廢話少說。」嚇洛剋按了門鈴,門立刻打開。

一個紅髮碧眼的美女破口大罵:「多明多你這個大混帳!你又去哪亂搞一通─」

女子馬上發現眼前是三個看起來聰明機智的小孩,而不是她先生。

「喔!抱歉,孩子們。我以為你們是我的窩囊廢老公,請進!還有你們是誰啊?」多明多夫人立刻掛起明亮的笑臉,開心的泡茶。

「恩,我是嚇洛剋,他們是安妮和馬克。」嚇洛剋說。

「偵探和魏斯伍德家?」多明多夫人吃了一驚。

「呃...讓您受驚了嗎?」啞訕小心翼翼的問,他發現多明多夫人並不是什麼殘暴小人,立刻變回紳士。

「不,也還好。」多明多夫人乾脆的倒著茶,說:「抱歉,茶沒有多高級。」

「夫人,那個,我們是來跟你談談有關多明多的事。」潔蒂開心的喝著平民之茶。

「我丈夫?他又幹了啥蠢事?妨礙到了你們嗎?真是抱歉,等他回來我會用沸騰的開水修理他─」

「千萬別這麼做!」嚇洛剋連忙阻止,問:「你跟他感情不合嗎?」

「問這個幹嘛?」多明多夫人端來一盤冷掉的乾果巧克力糕。

「因為多明多營養不良,而且很嚴重。」啞訕說。

多明多夫人嘆口氣,說:「我並不討厭我丈夫,但我非常擔心他。」

三人面面相覷,不知道這對夫妻究竟有什麼心結。

「傑姆斯是我的初戀,我非常愛他,當然那個時候他還沒這麼弱不禁風。」多明多夫人憂鬱的看著自己的茶杯,說:「不久我們就結婚了。那個時候他是大學的物理教授。」

潔第記得這個故事,陌狸雅蹄曾告訴她他是如何從某某大學把多明多抓到特種部隊裡的。

「但是他令我意外的辭職了。」多明多夫人說。

多明多夫妻結婚後一直過著安穩的生活,雖然不富有,但幸福美滿。這對多明多夫人來說已經足夠了,她從不奢望成為有錢人或什麼大人物。她討厭死暴發戶了。再說她喜歡平凡的快樂。

「我也一直認為傑姆斯的想法跟我一樣。」

但是有一天,多明多卻說他辭職了。

這令多明多夫人非常焦慮,這樣以後家中就沒有收入來源了,要如何生活下去?

可是,多明多仍然每天出門,不知道究竟去哪裡,但是每個月總會帶回比以前多不知道多少的錢。

「這樣不是很好嗎?」啞訕問,嚇洛剋知道陌狸雅蹄給的薪水可不是普通的多─只要你肯幹。

「不,孩子。」多明多夫人說:「我實在很擔心他到底是賺什麼錢!他從不告訴我他現在做什麼工作!他說這是為我好!!他難道不懂我很擔心嗎?」

她的語氣越來越激動,說:「有一天我去採購時,發現他跟兩個理著怪頭的高大男子在一起─」

不妙了,這是身為偵探的嚇洛剋的直覺。

「他們三個揪住一個看起來像有錢人的人的衣領,好像在勒索。」

是欠爹親錢不還的人!潔蒂心想,可是她錯認為多明多在欺負好人!

「我問過他這件事,他只是臉色蒼白的搖搖頭。」多明多夫人說:「我生氣了!如果他是在賺那種不乾淨的錢,那我要好好對付他,我就再也不給他飯吃。但是過了不久他又開始恢復身材時,我相信是那群狐群狗黨給他飯吃。所以我不久前開始規定他每天晚上5點給五準時回家!!」

嚇洛剋理解這是身為妻子的擔憂和不被相信的憤怒。

「即使如此,他仍然不肯對我透露真相。所以我只好自己去查明,我裝扮成賣花的老婦人躲在他常出沒的街頭。有一天,他從一輛華貴的馬車上跳下來,扶著一名金髮女人下車。」

媽媽!潔蒂震驚的差點大叫出來,她以為多明多和娘親─

「那女人衣著華麗,我馬上曉得了。一定是那群壞蛋的女首領或首領的情人吧?這就是為何多明多要辭職,因為他愛上這個女人,所以為她工作。」

不是這樣的,多明多非常愛你啊!嚇洛剋憤恨不平的心想,多明多把你說的話看的比老陌的命令還重要啊!

但三人又能說什麼呢?不解釋清楚的多明多,被老婆這樣懷疑也是有可能的啊!

多明多夫人強忍悲傷請三人離去。

「我不該跟小孩子講那麼多,只會造成你們的負擔。去過你們快活的日子,孩子。這就是我的命吧!」

三人沉默的坐上馬車,嚇洛剋首先開口。

「這全是誤會造成的。」

「當然,娘親和多明多才沒有那種關係!」潔蒂說。

「可是多明多為何不解釋─說他在魏斯伍德家工作?」啞訕說:「對了,因為多明多夫人討厭暴發戶!」

回到陌狸雅蹄大宅,三人將事情原委說過後,眾人都開始絞盡腦汁想辦法。

「多明多血糖低的過分。」矇郎說:「得讓他們夫妻合好。」

夫人露出微笑,說:「由我出馬!」

多明多夫人正憤怒的洗著碗盤,5點了,多明多還沒回家!天曉得她陪那女人上哪去了!

突然,門被推開,是那個金髮女人!!

「你好,我是魏斯伍德夫人。」

「什麼?」

「造成你的困擾我很抱歉!多明多一直在我們家工作,他有沒有勒索人,只是叫那個人快還我丈夫錢。」夫人說:「多明多不敢告訴你是因為你很討厭有錢人。」

多明多從夫人身後被抬出來,整個人瘦的只剩骨頭。

「你的意思是─」

「對─不起,紫羅蘭─因為你─很討厭─有錢人─我帕─告訴你─你後─你也會─討厭我─」

「喔!傑姆斯!!」

嚇洛剋站出來,面不改色的說:「夫人為了致歉,給你們這筆錢。」

「不需要!」多明多突然大聲說,但聲音微微顫抖。

「多明多,你搞錯了!「嚇洛剋說:「這是夫人給你的開店基金,也算退休金。」

「開店─什麼?」多明多夫人疑惑的問。

「魏斯伍德家將多明多正式解僱,請你們利用這些錢做生意吧!」夫人說。

─我們要騙他太太說要開除多明多,但事實上他除了要經營店以外還要兼顧工作。─

這就是夫人的計劃。

多明多夫人臉上露出詫異的神色。

幸福之門已經再度打開,歡迎該進入的人了。

兩個禮拜後,高級酒吧「兩顆蕃茄」順利在魏斯伍德大道上隆重開幕。

店內所有用品和牆壁都是各種不同的紅色,雞尾酒也是以「兩顆蕃茄」最受歡迎。

但是多明多卻離奇似的罹患厭食症,依舊弱不禁風。

他趁採購時段來幫陌狸雅蹄工作,他太太完全沒發現,繼續經營酒吧。

「爹,這樣不會很麻煩嗎?」

「潔蒂,當幸運來敲門時,沒有人能阻止的。」陌狸雅蹄吐出一個漂亮的煙圈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alucky03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